首页 兴安在线 扫黑除恶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11-05 16:52 兴安日报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支树平讲话 石泰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内蒙古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刘晓冬 戴宏)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11月3日进驻内蒙古,对我区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回头看”。11月4日,督导组在呼和浩特召开“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对中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对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听取我区关于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督导组组长支树平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汇报自治区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支树平介绍了督导“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工作步骤,就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扎实组织开展督导“回头看”提出要求。他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新阶段的关键时期,中央部署开展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做好这次督导“回头看”,是中央督导组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也是对中央督导组和内蒙古自治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督导组和内蒙古自治区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中央督导组将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准确了解实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任务,从严从实开展工作,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好中央部署的督导“回头看”任务。对督导“回头看”发现的重大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一盯到底,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作好表率。希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迎接督导“回头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看待,作为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来把握,作为各地各有关部门自己分内的责任来落实,发挥好督导“回头看”主力军和主战场作用,自觉接受督导“回头看”,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与督导组一起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推进工作。

石泰峰指出,在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进驻我区开展“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一定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中央督导“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协调配合、服务保障和整改落实工作。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再对标再学习,对中央督导组意见要求再对照再领会,抓好深化消化转化,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体现高度一致。在持续整改上再加力,层层拧紧螺丝、传导压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在深挖整治上再强化,聚焦重点任务,提高攻坚能力,完善保障机制,深化考核评估,坚决啃下一批硬骨头、攻破一批硬堡垒,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在长效常治上再深入,提炼运用好专项斗争和督导整改的成果经验,加强机制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辐射带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净化全区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经济生态,充分体现督导整改的整体效应和综合效果。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及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

会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督导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加强行业监管情况。会前,督导组还分别听取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督导组交办案件监督执纪问责和“打伞破网”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公安厅关于重点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