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三)

发表时间:2019-11-01 10:16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盟部分民营企业反映,生产经营过程中涉法涉诉问题日益增多,希望盟工商联提供法律服务,指导企业规避风险,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盟工商联成立法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人,免费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和法律咨询。近期,领导小组共走访民营企业30余家,指导涉法问题20多个、无偿提供法律服务2余件,针对民营企业法治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同时,盟工商联与盟法院建立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形成了“工商联出具证明、中小企业可缓交诉讼费”的便利通道;与盟检察分院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十条举措,形成了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调研、推动案件联动调解等对接成果。

公主陵牧场职工反映,种黏玉米效益较好,但鲜食玉米储存时间太短,不敢大面积生产。

盟农场局党委围绕盟委、行署关于发展现代农业有关精神,从“为农垦企业谋发展、为职工群众谋幸福”的角度,多方协调,积极指导和帮助公主陵牧场组建了鲜食玉米加工厂,依托该场大面积国家认证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和有机基地,生产、加工鲜食黏玉米。目前,该加工厂已投资440万元,建成厂房,引进设备,培训人员,投入生产,并已初步实现量产。经真空包装的鲜食玉米,将在保留玉米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大大延长保质期,大幅提高农田经济效益,为下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调整产业结构、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农牧场经济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

(来源:《兴安日报》10月25日二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栏目)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