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法制

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

2019-10-31 10:3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于天宇)10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盟公安局、司法局、关工委,扎赉特旗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职工等7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结束后,举办了文艺演出,演出在扎赉特旗乌兰牧骑舞蹈队的群舞《扎赉特青年》中拉开序幕。马头琴合奏、诗朗诵、二重唱、太极扇表演等交替上场,展现了图牧吉儿女始终不忘初心,60年来将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打造成一个集戒毒管理、农牧业生产、社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部门。

据了解,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前身是保安沼农场第16作业队,2012年更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近年来,该所各项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和发展,建成多功能指挥中心,对雷达报警、大墙隔离网、监控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的警戒监控;建立文化墙,自办《希望原野》小报,为提高教育矫治质量奠定了基础;开设了心理门诊,建立了宣泄室、团体心理辅导室、行为疗法体验室等教育矫治功能室,连续14年实现了无戒毒人员逃脱、无非正常死亡、无所内案件、无毒品流入和所内吸毒、无生产安全事故、无重大疫情发生的“六无”目标。

6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妥善安置刑满留场就业人员2244人,改造服刑人员1420人,教育改造劳教人员5976人,教育矫治戒毒人员2246人。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