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二)

发表时间:2019-10-29 11:18来源:兴安日报

盟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延成

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办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变迁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不忘初心,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旗下的神圣誓言。党章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建党伊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这一崇高理想,一往无前,接续奋斗,在实现崇高理想的征程上阔步前行。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坦途,需要我们在挫折中奋起,在逆境中拼搏。我们更要坚信共产党人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和挑战,坚持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守住永远不变的初心;不忘初心,就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立足本职,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重任,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厚望。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两个确保”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到2019年底,5个国贫、1个区贫旗县市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不忘初心,就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作为扶贫系统一员要弘扬勤勉务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扎实工作,在脱贫路上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青松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考察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立足一个“悟”字,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突出一个“用”字,践行理论指导实际。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原则,以提高服务质效为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要强化一个“责”字,彰显担当尽责意识。始终以敢闯敢干、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工作中的难题痼疾,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充分发挥共产党人尽责担当的精神,做创先争优的表率。

(来源:《兴安日报》10月29日二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栏目)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