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卫健委创新形式深化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29 11:1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0月28日讯(王英楠 常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盟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针对委直属单位较多的情况,成立了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委直属单位进行指导,启动了盟直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学习研讨等各项活动通过“健康在兴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及时宣传,在盟卫生健康系统营造了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盟卫健委制定了《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坚持党组带头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参加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读书班等8次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了盟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读书班,开展了委党组班子和委机关各支部的学习研讨活动,组织了委直属各单位参加的专题辅导讲座,委直属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读书班学习13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449人次,开展典型教育52人次。

盟卫健委还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党日、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带队,会同盟蒙医院、盟健康教育所组成义诊团队,深入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好力保村为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免费赠送价值3000余元药品,发放健康手册等健康教育宣传品50余份,义诊团队还深入出行不便的贫困户家中开展送医送药,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