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一)

发表时间:2019-10-29 11:18来源:兴安日报

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兴宇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

审计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审计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审计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忠诚履职,尽责担当。要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和盟委审计委员会安排和要求,紧紧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推进“五区”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审计监督服务。

审计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犹如出征的号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就是为民,司法行政人的使命就是尚法。要牢记为民初心,就必须绝对忠诚。要践行尚法使命,就必须敢于担当。

随着机构改革的完成,重新组建的司法局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站在新起点上的兴安盟司法行政系统,更需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的强大斗志和内生动能。

全盟司法行政系统要铸就忠诚之魂,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要践行为民之本,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恪守尚法之要,坚持科学立法,引领良法善治。确保严格执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维护公正司法,筑牢公平正义最后防线。引领全民守法,营造法治兴安的浓厚氛围;要彰显担当之为,在实现“一个主线”“三项服务”“五大工程”的目标过程中真担当、真作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新的历史使命。

(来源:《兴安日报》10月28日二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栏目)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