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

发表时间:2019-10-24 10:15来源:兴安日报

科右中旗关工委报告团讲师、旗公安局关工委宣讲团团长格日乐图:协调有关单位创建了“少年交警学校”,利用寒暑假,组织两次“小交警”上岗执勤,宣传法律法规,既开拓宣传渠道,又以点带面,为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格日乐图放弃了现成的宣传教案,结合实际,编写了2万多字的教案,并制作了5套《法制交通安全讲座课件》。科右中旗是全国著名的“乌力格尔之乡”,乌力格尔是蒙古族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在中旗交巡大队领导的支持下,格日乐图从老年艺术团聘请了16名志愿者,组建了演出队,编排了10套适合用乌力格尔形式宣传的文艺节目。格日乐图为民务实,处处彰显着公安干警的优秀品质和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精神。他和他的同事们走遍了全旗12个苏乡木镇,每年为860余辆农用车免费粘贴反光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7000多份;受教育人数达一万人次。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贡献。

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四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柳忠仁:他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更是一面旗帜。从教33年,他始终坚持在教学党务一线,用爱育人,用情暖人,以身作则,引领教师思想道德和专业的成长。他不忘初心,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新路径,创新“五个一”党建工作法;他规范党建档案,搜集整理出建校以来40年的重要档案,建立了全旗第一家学校党建工作档案馆;他成功实施了“33321”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建统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格局。学校因此先后荣获“兴安盟文明单位”“兴安盟五四红旗团委”“兴安盟规范办学行为示范校”“兴安盟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来源:《兴安日报》10月24日一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专栏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