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5 14:22 兴安日报

原标题:聚焦主线  紧扣重点  创新方式

我盟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兴安日报10月15日讯(崔荣新  秋平  马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盟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对标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要求,聚焦主线、紧扣重点、创新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盟各级党委(党组)已举办读书班351期、理论中心组学习607次、专题辅导127期,依托党校、行政学院举办主体班次培训班660期,“学习强国”平台发稿62篇,组织理论测试和知识竞赛4期、10万人次,依托“新时代讲习团”“草原学习轻骑兵”,深入基层开展“七进”宣讲100余场。

盟委班子带头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盟级领导带头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每人每天自学内容不少于1万字,确保重点学习内容全部学习到位。9月16日至20日,盟委班子带头,在盟委党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研读规定书目、专家辅导讲座,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2次集中研讨,深刻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政治站位有了新提升、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9月30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盟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族各界代表5000多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伟大祖国送上美好祝福。随后,盟委领导同志来到乌兰浩特市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10月1日上午,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讲感受、谈体会。

聚焦主题主线开展学习教育。在全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总体框架下,制定印发全盟《主题教育学习工作方案》,针对各层级各领域党员干部实际,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式,强化具体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及时进入学习状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领会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阿尔山市正式开播党建类栏目《北疆党旗飘》,充分展示主题教育成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突泉县在党建微信平台开设“不忘初心 有声听读”栏目,推送“两书一章”有声学习内容,方便老党员、流动党员、农民党员等学习。科右中旗以“双书记”周例会和社区周议事会为载体,依托“一馆三中心”文明实践综合体,促进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将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盟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延伸学,组织民族宗教界别、工商联界别党员委员和非党委员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盟统计局印制《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要点》和《主题教育全国统计系统正反面典型案例》,发放给全体党员学习。团盟委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全盟每月累计2万人参加学习。

创新载体方式抓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挖掘我盟作为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的红色资源,持续丰富红色教育载体,以文艺汇演、演讲比赛、“忆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快闪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2000余次,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共庆祖国70华诞。乌兰浩特市深度挖掘红色资源,通过在“一馆三址”等地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扎赉特旗积极探索党课新形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创意党课,设置AB角色交替宣讲,带动听众融入情景、实现共鸣,实现了党课由“要我听”到“我要听”的转变,并通过“党建直通车”将党课开到最基层,收到了良好效果。科右前旗积极发挥“兴安第一村”区位优势,以举办红色运动会为载体,在开展红色体育运动、传统劳动竞赛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到都林街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回顾党史,观看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教育。

聚焦盟情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各旗县市、盟直各部门单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均集中安排时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和研讨交流。同时,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盟委提出的“五区”建设、破解三大难题等结合起来,做到带着问题读书学习、针对问题研讨交流,努力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科右前旗紧扣推动脱贫攻坚、三次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变为真抓实干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发展的行动。盟行署办公室党组成员重点围绕“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盟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对标对表党章要求开展研讨、自我检视,围绕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等工作制定整改措施。盟民委集中研讨怎样推动引领新时代四胡艺术曲目创作课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四胡艺术曲目创新力不足,作品数量少、质量低,四胡曲目无法满足当前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等突出问题。乌兰浩特一中聚焦塑造和弘扬一中精神,举办为期四天的环节干部论坛。通过在“一馆三址”等地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扎赉特旗积极探索党课新形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创意党课,设置AB角色交替宣讲,带动听众融入情景、实现共鸣,实现了党课由“要我听”到“我要听”的转变,并通过“党建直通车”将党课开到最基层,收到了良好效果。科右前旗积极发挥“兴安第一村”区位优势,以举办红色运动会为载体,在开展红色体育运动、传统劳动竞赛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到都林街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回顾党史,观看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教育。

聚焦盟情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各旗县市、盟直各部门单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均集中安排时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和研讨交流。同时,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盟委提出的“五区”建设、破解三大难题等结合起来,做到带着问题读书学习、针对问题研讨交流,努力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科右前旗紧扣推动脱贫攻坚、三次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变为真抓实干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发展的行动。盟行署办公室党组成员重点围绕“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盟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对标对表党章要求开展研讨、自我检视,围绕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等工作制定整改措施。盟民委集中研讨怎样推动引领新时代四胡艺术曲目创作课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四胡艺术曲目创新力不足,作品数量少、质量低,四胡曲目无法满足当前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等突出问题。乌兰浩特一中聚焦塑造和弘扬一中精神,举办为期四天的环节干部论坛。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