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10-14 15:57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原标题: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内蒙古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暨少先队活动展示举行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曦)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2日,自治区少工委、呼和浩特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暨少先队活动展示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青少年宫举行。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和少先队员们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活动拉开了帷幕。

“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籽行动”是我区少先队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以“动感中队”的形式,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红领巾畅想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星闪闪》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少先队员们表示,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演讲、朗诵、歌曲、舞蹈等方式和小伙伴们进行交流,了解家乡、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少先队员们通过讲述“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从中了解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新时代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队员,新时代召唤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好队员。活动中,表彰了石榴籽行动中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并举行了颁章、授旗仪式,以此激励更多的集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到石榴籽行动中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当日,按照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队日活动。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