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多措并举让“学习强国”成为指尖上的“加油站”

2019-10-14 10:36 兴安日报

原标题:争佳绩  广覆盖  强运用  上“强国”

我盟多措并举让“学习强国”成为指尖上的“加油站”

兴安日报10月14日讯(王明阳 王丽杰 刘美辰)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盟始终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能学则学、应入尽入”的原则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不断强化学习引导,注重激发学习热情,通过组织线下知识竞赛、制定积分兑换奖励办法、开展全媒体、立体化宣传等多种形式引领带动全社会关注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激发学员比学赶超学习热情,人人争当“学霸”。组织各学习管理组研究制定《兴安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兑换奖励办法》,将学习积分用于兑换演出票、景区门票、全民健身中心体验卡等相关文化、旅游和体育健身产品,开展“学习强国”理论知识竞赛、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学习之星”评比活动、志愿者和网格员“送学上门”活动等,持续激发我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线参学的积极性。今年7月,全盟表彰奖励了14个阶段性推进示范组、220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5名优秀通讯员,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介,深入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学用情况和学习效果,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人人触手可“学”。设计制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海报,并在各地各部门、各门户网站、电子阅报屏、兴安广播电视台等持续广泛宣传;设计制作并发放“学习强国”学习、供稿和积分兑换指南、易拉宝等宣介产品2000余件,在有线电视广告位置刊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益广告,兴安盟内主要新闻媒体开设“学习强国”专栏,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单位学用情况。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播发学习平台学习推广使用信息,在全盟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人触手可及,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人人皆可学。

积极推送特色优秀产品作品,人人参与支持。组织各级通讯站紧紧把握“学习”特色,及时推送新闻报道、理论宣讲、文明故事、草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稿件,形成各级通讯站人人积极参与推送特色优秀产品作品的氛围。同时,组织旗县市级融媒体中心制作推送了一批体现主流价值观的短视频、微报道等作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展示兴安盟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璀璨的现代文化的好作品推荐到内蒙古自治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截至10月8日,兴安盟共有281件产品作品被内蒙古学习平台采纳,其中《稻浪涌起兴农梦 花海绽放致富源——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纪实》《蒙古族传统刺绣创基尼斯纪录》《内蒙古:农旅“联姻”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等稿件陆续被主平台采纳。同时,组织各地各部门不定期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库推荐试题,其中关于“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等有关试题被中宣部采纳。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