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秋收进度过半

2019-10-11 17:08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当前全区各地已进入粮食收获高峰期,其中小麦已收获完毕,大豆、马铃薯、玉米、水稻正在收获中。截至目前,全区已收获粮食5816万亩,占预计收获面积的56%。

今年以来,我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支持力度更强,落实更快,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生产者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耕地轮作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继续实施,其中大豆生产者补贴平均提高12%。在政策扶持和项目带动下,全区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通过合作社经营和土地流转等方式,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水平继续提升,节本提质增效措施落实面积不断扩大,生产发展方式正在向高质量转变。

针对我区“十年九旱”的特点,今年我区早部署多争取,防灾减灾取得实效,粮食生产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在年初召开的全区农牧局长和种植业工作会议上,我区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强化信息调度,持续做好土壤墒情监测预警。春播前,全区各地及时印发《科学应对厄尔尼诺全力防灾减灾夺丰收预案》,提早进行预警。干旱、洪涝、早霜发生后,各级农牧部门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提供灾后技术支持,有效减轻了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文明)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