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北京世园会闭幕 内蒙古“生命共同体”三展区获奖

2019-10-11 17:08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10月9日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圆满闭幕。内蒙古“生命共同体”三展区获奖,其中,生命共同体展区(蒙草园)荣获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最高奖项——大奖;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内蒙古园获得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银奖。

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内蒙古参展北京世园会工作高度重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贸促会等多家单位持续积极组织。北京世园会内蒙古展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生命共同体”为主题,蒙草公司在展园的设计、建造、运营中强化“融入”的思想,用“尊重生态、师法自然”的手法,把“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元素完整生动地呈现在展园,体现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展示了我区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成就,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内蒙古智慧和方案。

据统计,北京世园会开园期间,参观中国馆内蒙古展区游客高达502万人次,参观内蒙古园游客近100万人次,参观生命共同体展区(蒙草园)游客近55万人次。三大展区举办近20场推介活动,包括省市主题推介活动和生态科普教育,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北京世园会在“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下,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是一场文明互建的盛会,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响应,创历史之最。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