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立足自身岗位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2019-10-09 18:20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原标题:立足自身岗位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工人中引起热烈反响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国萍)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工人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奋进力量,立足自身岗位,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作为中国人,我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父亲是包钢的第一代建设者。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听他讲过周恩来总理亲临包钢为一号高炉出铁剪彩的故事,这也是包头人最骄傲的记忆。几十年过去了,包钢与祖国一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期盼的盛世正在成为现实。”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沈莉芳激动地说,“作为‘钢二代’,我们正见证着包钢和伟大祖国新的发展与进步。我们从老一代包钢人手中接过了接力棒,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对着新一代包钢人说,我们努力了,我们不负重托。”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让我倍感振奋,尤其是在群众游行中看到‘致敬’方阵的功勋人物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右前旗项目部养护工人李峰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为共和国作出的牺牲和奉献。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离不开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只有像先辈们这样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推动国家又好又快发展。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不仅要感谢先辈们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还要把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在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的阅兵仪式格外让人激动,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限荣光,祖国给了我们一个和平的生活环境,就是因为有人民军队作为坚强的后盾。祝福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巴彦淖尔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综合回收厂工人佟智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如前行的号角,鼓舞斗志,催人奋进,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但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是一名加油站职工,国庆当天,正好我值班。目送着一位位急匆匆赶回家看国庆阅兵的顾客,我的心中也是激动不已。虽然不能第一时间坐在电视机前与国人同庆新中国70岁生日,但是我们在岗位上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加油’,同样是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麻花板加油站王丹激动地说。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