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更加坚定了农牧民发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2019-10-08 14:54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原标题:“更加坚定了农牧民发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农牧民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农牧民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坚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农牧民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美好!

乌拉特前旗先锋镇油房村农民史俊祥,几年前将自家土地承包出去以后跑流通搞销售,现在城里买了房和车,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感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农牧民发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们农民的未来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激动万分!这么多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认认真真地干,到了晚年享受到如此美好的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我希望子孙后代们爱党爱国。”西乌珠穆沁旗巴彦胡舒苏木巴彦查干嘎查63岁牧民苏德瓦如是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努力发展产业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这些年,不但是国家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3000元提高到现在的3.5万元,在我们全旗196个嘎查村中名列前茅。”五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杜文义说。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查汉高勒嘎查农民狄多枢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几年前我还是嘎查的贫困户,现在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扶持下,不仅摘掉了‘穷帽子’,每年纯收入达15万左右。今后我要积极发挥好种田大户示范带头作用,与更多农户共同致富奔小康。”

几年前,家住鄂温克族自治旗诺尔嘎查的牧民穆金海和胡伊日格其夫妇因病致贫,去年在帮扶下脱了贫。穆金海激动地说:“是党的好政策帮我们走出贫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看到祖国那么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特别荣耀!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好!”

察右前旗三岔口乡煤窑村村民、82岁的老党员、贫困户范大其说:“听到总书记说‘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太激动了。我是一名老党员,要尽我所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尽快摘掉穷帽子,和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综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继旺 巴依斯古楞 胡日查 高敏娜 刘宏章 李新军 皇甫美鲜报道)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