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200面国旗在八千里北疆同时升起

2019-09-29 15:54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8日电(记者刘懿德)“升旗仪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敬礼!”28日9时整,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内蒙古自治区从东到西的八千多里边疆上,200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同时冉冉升起。当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开展“同升一面旗”主题活动,5000余名移民管理警察、护边员和群众参加。

额尔古纳市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是内蒙古最东端的边境派出所,民警们在该所营区与辖区联创联建单位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进警地沟通协作,共同守卫祖国边疆。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的大院里,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共同表达对祖国的诚挚祝愿。

韩晨是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名新警,他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站好岗、执好勤,用实际行动守卫国门安宁。”

在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边境堡垒户牧民乌力吉巴雅尔家,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民警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他们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乌力吉巴雅尔的家是“草原110报警点”“党员中心户”,他坚定地说:“今后我要继续团结好边境地区的牧民群众,配合好边境派出所工作,守好祖国北疆边境,守好幸福生活。”

在内蒙古最西端的额济纳旗,算井子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爬上大红山,他们在山顶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宣誓继续大力弘扬“最远最苦最忠诚,爱党爱边爱牧民”的算井子戍边精神,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全体民警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该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胡小明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民警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守好边疆,守好国门,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