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大米在阿里巴巴平台粮油类销量蝉联第一

发表时间:2019-09-26 10:55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兴安盟大米在阿里巴巴平台粮油类销量蝉联第一

  目前,我盟又实现了与京东、字节跳动、人民网、携程网、人民优选、北京快手、武汉斗鱼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对接

兴安日报9月26日讯(商务)9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在北京举办“2019丰收节公益直播盛典”,扎赉特旗和科右中旗作为全国12个受邀参加盛典的旗县代表参加晚会。公益直播当晚,仅5分钟直播就销售兴安盟大米·扎赉特味稻近3万单30万斤,销售额突破100万元;产自科右中旗的兴安盟大米销售超20万斤,草原淘牛肉干销售约3800件。

截至目前,兴安盟大米在阿里巴巴平台淘乡甜粮油类销量始终保持排行榜单第一。通过积极参与阿里巴巴举办的各类活动,兴安盟大米的品牌美誉度、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电商扶贫,不仅直接带动了贫困农牧民创收增收,更让“兴安盟大米”一夜间走红网络、卖向全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到目前为止,我盟已经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开展直播活动17次,仅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就销售兴安盟大米86吨,销售金额达600万元。

2018年以来,我盟不断加大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对接,加大兴安盟农产品网销力度,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旗长+网红+明星”的带货模式,让“秒速带货”“旗长代言”成为了兴安盟名优农产品网销新常态。

目前,我盟实现了与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人民网、携程网、人民优选、北京快手、武汉斗鱼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对接,截至8月底已累计线上线下销售兴安盟大米6.5亿元,销售达到5.3万吨。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使得“兴安盟大米”名气大增,兴安盟绿色品牌闪亮全国。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