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到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包钢向东张恩惠隋维钧陪同调研

2019-09-24 10:4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9月24日讯(白玉亮)9月2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深入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黄润秋一行实地察看了保护区取土坑治理、界碑界桩、沙化地恢复、林粮间作地块农药包装物收集和保护区内核心区、缓冲区拆除牧业点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黄润秋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坚持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要转变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着力构筑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润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抓好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工作要求,继续以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生态安全。要进一步做好生态修复工作,支持保护区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管理,完善界碑界桩等标识系统,加强对当地群众的宣传教育。要对保护区内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分类处理,科学合理划分自然保护区功能分区,推动自然保护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向东,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陪同调研。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