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盟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18 15:46 内蒙古新闻网

9月1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盟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发布会上,锡林郭勒盟委、行署负责同志发布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锡林郭勒盟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锡林郭勒盟的变化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18年全盟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13.9亿元,比建国初期增长3844倍。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全盟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74%,铁路运营总里程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人民生活蒸蒸日上,2018年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8299元、15525元,比建国初期分别增长140倍、110倍。

党的十八大以来,锡林郭勒盟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经济转型发展新优势。持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保持生态文明战略定力,着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开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畜牧业发展、牧区养老服务、草原生态保护、营商环境建设、现代能源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晗)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