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户镇双兴村“爱心小课堂”开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2019-09-18 14:2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9月17日讯(张禹)在家长和孩子的期盼中,突泉县六户镇双兴村“爱心小课堂”近日正式开课了,通过吸纳返乡大学生给村里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们进行假期课业辅导,双兴村“爱心小课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课堂上,教师正认真检查孩子们的作业,帮助他们解决不会的难题,孩子们不时举手提问,“小课堂”的学习气氛浓烈欢乐。虽然“爱心小课堂”才成立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课程却日渐丰富。时间已近中午,“小课堂”下课了,孩子们纷纷被家长接走,驻村队员们也开始忙着去村中贫困户家进行回访,贫困户罗凤岐大爷的孙子也是“爱心小课堂”的一名学生,提起“爱心小课堂”,罗大爷称赞不已:“有了‘小课堂’,孩子乐意学习了,我们家长也不担心了,我们真是感谢啊!”

面对夸赞,“爱心小课堂”发起人双兴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兵并没有骄傲,对“小课堂”接下来的发展,他也有着清晰的规划:“下一步,我们将吸纳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返乡加入‘爱心小课堂’师资队伍当中,把国学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融入课程,帮助青少年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