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李纪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把依法治区和依规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2019-09-17 16:36 内蒙古新闻网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把依法治区和依规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9月16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会上,林少春、马学军、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领学重点党内法规,布小林、李秀领、王莉霞、李杰翔、张韶春、艾丽华、段志强、欧阳晓晖作研讨发言。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加强党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依法治国和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自觉、扎实有力地做好依法治区和依规治党各项工作。

李纪恒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推动法治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以法治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纪恒强调,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推动自治区党委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质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加强统筹规划,做到立改废释并举,提高立规质量。要强化制度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切实提高用制度管党治党的工作水平。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