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刘少华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布小林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

2019-09-11 15:24 内蒙古新闻网

9月10日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举办内蒙古日报社原首席记者刘少华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追授他“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出席发布会。

00300282101_ba0ae930

诵读刘少华作品《丁香花开的故事》。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刘少华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诵读了他的经典作品和纪念他的文章《向奋斗者致敬》。刘少华同志的采访对象、同事、好友、亲属,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了他的感人故事。一张张珍贵生动的照片,一声声充满感情的诵读,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述说,反映了刘少华同志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勇担使命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发布会在刘少华同志作词的《放歌内蒙古》歌声中落幕。

刘少华同志195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十佳记者、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杰出人才、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是内蒙古文学创作“索龙嘎”奖和第七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9年1月24日,他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他长期在新闻战线工作,40多年来扎根草原、跋涉边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脚力丈量草原,用眼力发现故事,用脑力传播文化,用笔力抒写成就,采写了近千篇消息、通讯、言论,近百篇作品获得全国、自治区、报社和行业好新闻奖,圆满完成了一项项重大新闻宣传报道任务。他是新闻战线践行“走转改”的典范,是“唱响主旋律,讴歌正能量”的杰出代表,他的身上体现出了新闻人追求真理、勤奋敬业、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像刘少华同志那样,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自觉做“走转改”的典范,做践行“四力”总要求的典范,为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摄影 刘墨墨 视频制作 贾奕村)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