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感知中国·蒙古行】“中国图书阅览室”在乌兰巴托挂牌

2019-09-06 16:30 内蒙古新闻网

9月5日上午,“中国图书阅览室”挂牌仪式在乌兰巴托大学举行。目前,首批共3家“中国图书阅览室”分别在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蒙古国国家少儿图书馆、乌兰巴托大学挂牌成立。

为向蒙古国读者展示、介绍中国文化,加强中蒙文化交流,内蒙古出版集团与蒙古国有关机构和单位协商,决定共建“中国图书阅览室”,并与有关合作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内蒙古文联向“中国图书阅览室”赠送了图书。

“中国图书阅览室”陈列的蒙古文、中文、基里尔蒙古文等版本图书,由内蒙古出版集团所属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单位无偿提供,向每家“阅览室”提供图书均达400种以上,每种两册(套),内蒙古文联也为每家“阅览室”提供了100册图书。以后将由内蒙古出版集团负责征集所属出版单位出版的图书,每年为每家“阅览室”补充新版图书不少于100种,每种两册(套),并逐步吸纳中国其他省、市、自治区各出版单位参与其中,让“中国图书阅览室”更好发挥文化交流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传统友谊。

9月5日下午,“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中国文学精品图书读者见面会及赠书活动”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大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内蒙古出版集团与内蒙古文联联合策划开展,为蒙古国高校、科学院、中学、图书馆、社会团体、出版文化公司等22家受赠单位代表赠送了图书。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丹)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