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李纪恒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业发展

2019-09-05 16:20 内蒙古新闻网

00300279643_5ae98e78 

9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锡林郭勒盟西乌旗瞭望山天然打草场,察看草原生态保护和牧民增收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9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和东乌珠穆沁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等工作。

锡林郭勒草原秋韵浓郁,风景如画。在瞭望山天然打草场,李纪恒详细了解草原生态恢复情况,询问牧草种类、打草方式等,对这一区域生态治理恢复成效给予肯定。在哈布其盖沙地治理现场,李纪恒高兴地说,眼前这片绿色海洋反映出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要学习借鉴库布其治沙经验,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治沙模式,持续用力做好防沙治沙工作。他指出,锡林郭勒大草原举世闻名,生态地位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有力做好“护绿”“用绿”“管绿”工作,让绿色成为永恒底色。

李纪恒来到高娃生态家庭牧场,详细了解养殖经营情况,鼓励牧户继续在专业化养殖、集约化经营方面积极探索,叮嘱当地落实好围封禁牧、休牧轮牧等措施,促进生态改善、牧民增收。在伊力奇合作社、奔富畜牧业公司,李纪恒深入了解生产经营和牧企利益联结等情况,走进牧民家询问察看生活状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积极引进和扶持龙头企业,让更多牧民群众从产业链中获利增收。要重视抓好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

锡林郭勒盟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郁,文化旅游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李纪恒来到乌里雅斯太民俗文化生态牧场,调研马文化和马产业发展、传统民俗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他指出,锡盟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和打造,推进文化旅游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补齐产业发展短板,着力把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让锡林郭勒文化旅游闻名全国、蜚声海外。

在都日布勒吉嘎查“党员中心户+青年爱里”阿拉希扎那家,李纪恒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盟旗两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期间,李纪恒还考察了珠恩嘎达布其口岸,了解口岸运营、服务和收费等情况,强调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