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扫黑除恶

兴安盟中院公开审理于某权等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

2019-09-04 11:1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9月4日讯(欣闻)8月22日上午,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在扎赉特旗二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于某权等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

经一审法院审理查明,自2003年开始,被告人于某权为了掌管新发村基层政权,扩大在新发村的势力,让于某厚与时任新发村的各小组组长以拜把兄弟的形式结成“联盟”,逐渐形成了以于某权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并通过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用于支持该组织的违法活动。2008年以来,以被告人于某权为首的犯罪组织为谋求强势地位、侵蚀基层政权、打击竞争对手、谋取经济利益、壮大组织声威、逞强争霸,通过暴力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妨碍公务、非法采矿、诈骗等活动,形成非法控制的局面,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秩序和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重大社会危害。

一审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以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诈骗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判处于某权等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三年到三年不等的刑期,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处罚金,依法对相应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一审宣判后,5名被告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二审庭审期间,控辩双方在审判长主持下,整个庭审程序规范有序,重点突出,注重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上诉人最后陈述等诉讼程序,本案将择期宣判。部分上诉人亲属、政法干警参加了旁听。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