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人大工委召开第七次会议

2019-08-29 14:53 兴安日报

原标题:体现人民利益  反映人民意愿  增进人民福祉

盟人大工委召开第七次会议

兴安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萨其茹拉)8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主持会议,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张双泉、仲瑞珍、朱成帮出席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盟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刘春元,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并分组审查审议了盟行署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盟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盟行署关于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联组会议上,对全盟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上五个报告。

刘剑夕指出,各分组会议经过充分的审议审查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和建议。盟行署及有关部门要关注加大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注重文化产业项目开发和建设,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等问题。要提高部门预算编制水平,加快专项资金执行进度,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果。要紧盯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破解屡查屡犯问题,提高审计效能。要建立扫黑除恶专项督查机制,保持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不减。要加大对兴边富民的宣传力度,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支持,加大对边境地区投入力度。

刘剑夕强调,盟行署及有关部门要对审议意见认真研究,通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盟人大工委组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14名法检公职人员向宪法宣誓。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