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科右中旗举办第二届稻田音乐节

2019-08-28 14:17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丛婧)金秋草原美,丰年稻花香。8月24日,科右中旗第二届稻田音乐节在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万亩稻田举办。歌唱家、流行歌手和中旗乌兰牧骑队员共同唱响丰收之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届稻田音乐节由科右中旗委、政府主办,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杜尔基镇党委、政府,北京大盛魁古道商贸公司,北京海润在线影视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美丽的稻浪在微风中起伏,音乐和稻田碰撞出了惊艳的魅力。稻田音乐节在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悠扬的马头琴声与金色的稻穗交相辉映,共同演绎丰收赞歌。中央歌剧院玉米棒组合演唱的《天边》《多浪河》燃爆全场,著名歌手游美灵演唱的歌曲《马背上的汉子》唱出了金秋丰收的喜悦,内地女歌手娄译心演唱的歌曲《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传奇》唱出金色田野上的浪漫情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华敏献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将音乐节推向高潮。音乐节结束后,杜尔基镇18个嘎查的220名农牧民在稻田里表演了安代舞和朝鲜族舞蹈,共庆丰收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更好地推动中旗人文、艺术、旅游、音乐等元素融入农业,推进创意农业业态发展,丰富拓展现代涉旅农业的多种功能,加快现代乡村田园旅游综合体建设,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