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电影《守望相思树》在阿市开机

2019-08-23 14:2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8月23日讯(何临轩 滕淼鑫 刘媛媛)8月22日,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策划指导、内蒙古芊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军嫂题材公益电影《守望相思树》(原名《静静的哈拉哈河》)在阿尔山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该片由内蒙古万众炜业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云南广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内蒙古正能集团联合出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兴安盟委宣传部、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阿尔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阿尔山市委员会联合摄制。

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播路博友情主持,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等出席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某旅领导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栏目、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新华社内蒙古分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政府网、人民政协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媒体为活动助阵宣传。

影片根据三角山哨所相思树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作为新时代反映军嫂优秀品质、塑造军人良好形象、宣传军队建设成就的公益影片,在筹备期间得到了军地各级部门和业内专家的大力支持。目前该片已正式上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军队重点选题文艺作品,被内蒙古自治区列为2019、2020年度重点项目。

该片由朱研、李槐龙领衔主演,宋春丽、祝新运、赵晓明、韩月乔特别出演。影片制作团队将以高标准,力争将影片打造成一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经典之作。

据悉,这部电影将于明年8月1日前正式上映。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