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发表时间:2019-08-20 11:05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兴安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温亮)8月19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全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中宣部和中央政法委定点帮扶、校友经济论坛成果、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及落实盟级领导“一岗双责”抓信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与此前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要求一以贯之,深刻阐明了事关自治区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共同构成了指导现代化内蒙古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召开全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贯彻落实决定,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具体遵循。全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和精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兴安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定点帮扶是中央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贫困地区顺利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力抓住定点帮扶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政策红利,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加强工作对接,加快项目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帮扶成效最大化,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全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举措,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贯彻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清醒认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提升全盟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盟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