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特仑苏生产线正式投产

2019-08-19 11:1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韩学文 梁建)“特仑苏”在蒙语中是“金牌”牛奶的意思,是蒙牛产品高端系列。采用国际先进的加工技术,最大程度保证牛奶中的营养成分不流失。8月14日,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特仑苏生产线正式投产,兴安盟乳业发展的历程上又多了一枚闪光的标志。

据了解,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入驻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我盟乳品加工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2019年,该公司投资1亿元,新增1条TBA/A3型“特仑苏”生产线。该项目从去年10月陆续开展,整体项目实施分为前处理自动化系统改造项目、低速枕置换高速枕项目、新增“特仑苏”生产线项目三个阶段实施,目前,该生产线已于8月14日正式投产。

据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质量高级主管张丙辉介绍,“特仑苏”专属牧场原料奶在进入生产流程中,严格按照原奶—检测—降膜—检测—UHT(鲜奶处理的一种灭菌工艺)—灌装—检测—出厂分销的生产工序。所有工序始终以提升管理标准、追求卓越品质为目标,限定“特仑苏”专属牧场,优选良种乳牛,每100毫升牛奶中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3.6克,比国家标准高出24%。生牛乳源配方、无添加、天然高钙,其整体营养含量高于普通牛奶,而且口味更香、更浓、更滑。

除了对原料奶高标准检测,在生产流程的严格检测中,“特仑苏”设有10个监控点和22项指标把控“特仑苏”的品质。由于奶牛、牧草受季节影响的差异等等,原料奶口味会有些许差异,而“特仑苏”通过重重检测和监控,确保一年四季都保有统一的口感和营养。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