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服务队走进嘎查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9-08-18 10:33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4

8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改革发展处的协调下,兴安盟卫健委组织兴安盟人民医院、兴安盟蒙医院、科右中旗蒙医医院呼吸消化内科、精神内科、肝病科、门诊部等科室的专家深入科右中巴彦呼舒镇查干敖瑞嘎查开展义诊服务活动。自治区派驻科右中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副队长、旗委常委、副旗长王克勤,盟卫健委副主任徐志新,旗计生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微信群里说今天嘎查要来义诊服务队,一早我就来了,专家们到家门口给免费检查身体,我们真的很感动。”60岁的马树林拿着刚开的单子去旁边取药。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悉心讲解病情,提出诊疗建议,免费发放常规药品并指导用药。同时提醒他们要适当运动、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态,发现身体不适要尽早就医治疗,避免小病拖大。

“根据健康素养要求,每日油、盐摄入量都有相应参数标准,多油、高盐等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高血压、脑血栓等常见病、慢病性。希望通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宣传健康常识,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病能力,助力健康扶贫。”盟卫健委副主任徐志新说。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作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联系盟卫健委、旗农科局等部门,将更多的医疗资源、科技知识惠及嘎查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和理念,提高生产生活技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希吉日)

编辑:王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