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农贸市场及“五小”经营场所改造提升

发表时间:2019-08-18 10:33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640.webp (2)

今年,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扎旗卫生监督所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及“五小”经营场所改造提升工作,努力为扎旗百姓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场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贡献力量。

最近到扎旗繁荣农贸市场购物的居民发现,市场面貌焕然一线,整个市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合理规划设计了单独的熟食区、屠宰区、蔬菜水果区等区域。方便了群众生活,改善了购物环境。群众冯金权说道:“市场现在规范管理了,我们现在买菜也放心了。

今年六月以来,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扎旗卫生监督所通过落实市场开办者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等方式,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及“五小”经营场所从业人员证照不全,划行归市不合理,生熟摊位未隔离分开,公厕未达到二类卫生标准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据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露介绍,自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以来,整个管理过程当中,第一要加强各部门的统一协作,加强市场周边的卫生环境的治理和市场内的卫生治理;第二就是对市场内的活禽将退出市场,进行统一检疫,定点经营。

为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定期督查和暗访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场的市容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自今年3月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已组织市场专项检查40余次。 (白斌 王甜田)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