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在包头市调研

2019-08-09 09:27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原标题:布小林在包头市调研时强调

要巩固脱贫成果 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

00300269847_d74a8360

8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包头市达茂旗石宝镇红井滩新村贫困户白俊(右二)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金泉 摄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包头市达茂旗调研。

脱贫攻坚是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布小林来到石宝镇脱贫户白俊老两口家,和他们拉家常、算收入,仔细了解帮扶措施、低保医保、住房饮水等情况。白俊因病致贫,2016年依靠养老保险兜底、安排公益性岗位等政策实现了稳定脱贫。她叮嘱地方干部,要巩固脱贫成果,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

正值盛夏季节,天创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黄芪种植基地上,连绵的黄芪翠绿茂盛。小小的黄芪一边连着国外市场拉动出口,一边连着贫困户带动就业,成了一把致富的“金钥匙”。布小林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利益联结和减贫带贫等情况,鼓励企业依托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持续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她说,“内蒙古”三个字已经成为品牌,需要我们更加精心培育、用心呵护,让“内蒙古”品牌享誉世界。

腾格淖尔湖畔绿草如茵。1979年,腾格淖尔湖的源头艾不盖河流量减少,腾格淖尔湖随之水位下降、湿地萎缩,到1985年彻底干涸。多年来,当地通过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让草原生态得到自我修复。冒着暴雨,布小林一行来到腾格淖尔湖自然保护区,看到腾格淖尔湖重焕生机,非常高兴。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用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布小林还来到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展厅,回顾这段历史,听取达茂旗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内蒙古党史革命史资源丰富,要有效保护、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各族群众更加牢固树立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满都拉口岸,布小林详细了解了口岸发展现状、交通资源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口岸区位优势,密切中蒙两国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及庆玲)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