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扫黑除恶

当“好来宝”遇上扫黑除恶

2019-08-07 20:29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黑恶势力必铲除,伟大梦想要实现;扫黑除恶顺民意,宣传教育走在前;检举揭发尽义务,风清气正亮丽天......”

近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公安局民警与伊敏河民间艺术团联合创作了一段通俗易懂的“好来宝”,首次表演就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牧民斯仁达瓦说:“非常新颖,我们在观看节目时不自主就学到了许多扫黑除恶知识。”

“好来宝”,是蒙古族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少数民族地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有助于动员广大牧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提升辖区群众和民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鄂温克旗公安局开展两次“全警入户包片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社区主任、治安积极分子等群众力量,在辖区商业网点、集贸市场、机关学校等显要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同时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入户宣传,深入牧点、牧民家中和民族学校,用民族语言宣传扫黑除恶,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浓厚的社会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共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4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铲除涉恶团伙7个,抓获成员40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春艳)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