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纪委监委“节点式”监督狠刹“升学季”歪风

2019-08-07 10:4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8月7日讯(宝莲 石莹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针对升学高峰期,科右中旗纪委监委采取相应措施重申纪律要求,开展“节点式”监督,紧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狠刹升学季歪风。

早提醒。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通过纪委监委网站及“廉政中旗”公众微信号及时发布《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公告函》,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明确“六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做到划红线、重预防、早提醒。

强监督。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网址、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力度,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对收到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线索,及时查证、快速处置。全旗12个苏木镇、2个工作部、67家旗直部门、1个社区党工委的137名高考生家长已做出不举办“学生宴”“谢师宴”承诺。

严执纪。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工作监管不到位,致使本地区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