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友经济论坛·阿尔山在我盟开幕

发表时间:2019-08-06 11:1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8月6日讯(记者 于舰勐  梁建)八月的兴安绿波流韵,生机勃勃。8月5日,由盟行署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以“校友经济助推产业扶贫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校友经济论坛·阿尔山在阿尔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监事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中珈资本(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曾文涛,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利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黎明等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知名校友企业家出席论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子强,盟领导张恩惠、刘剑夕、尤国钧、高长胜、隋维钧、刘树成等到会祝贺。

张恩惠在致辞中代表盟委、行署和兴安各族人民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张恩惠说,兴安盟是一片红色圣地、绿色净土、发展热土,当前的兴安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乡村振兴样板区、民族团结模范区、从严治党阳光区,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张恩惠说,校友经济是通过开放合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新引擎,本次在阿尔山市举办校友经济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总结武汉市校友经济的成功经验,使广大校友企业家的城市情怀进一步上升到家国情怀,为兴安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使校友经济在兴安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诚希望通过这个论坛,畅通校友企业、地方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开展务实性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把校友经济论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论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兴安大地大放光彩、结出累累硕果。

陈东升在致辞中说,兴安盟是个美丽的地方,特别是阿尔山一望无际的森林和草原让人心旷神怡。今天,校友企业家们齐聚这里举办校友经济论坛,这对校友经济、对兴安盟经济将产生积极影响。陈东升说,校友经济论坛搭建起了校友企业家们与兴安盟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卓尔、高德红外等企业已经先行一步,在这里投资发展。相信通过这次论坛,会有更多的校友企业家来到兴安盟这片投资沃土耕耘发展。陈东升表示,泰康公司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兴安盟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推动兴安盟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陈东升、董明珠、张文中共同按下启动球成立校友企业家俱乐部。

隋维钧在推介发言中全面介绍了我盟自然情况、资源优势及投资环境。推介发言结束后,我盟与全国部分知名校友企业签署了高新技术、装备制造、通用机场、文化旅游等27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达287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对于推动我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73cf14106d844e53b3273aad4c817c39_b_B_BASIC

扫码观看校友经济论坛直播回放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