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天骄航空(呼和浩特—乌兰浩特)首航成功

2019-07-29 11:1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丛婧)7月26日12时30分,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起飞的天骄航空ARJ21飞机缓缓降落在乌兰浩特机场,标志着天骄航空(呼和浩特——乌兰浩特)首航成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控股的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天骄航空圆满完成筹建任务。飞机降落后,两辆消防车向空中交叉喷洒出一道拱形水门,为飞机“洗尘”。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及自治区、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骄航空等单位领导同机到达,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盟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刘春元到乌兰浩特机场迎接。

天骄航空是内蒙古首家支线航空公司和全国首家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运营商,所使用的ARJ21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与国际适航标准接轨的喷气式支线客机,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寒、高原性能,可以搭载78名至90名乘客。

内蒙古地域辽阔,城镇分散,居民及旅客的出行成本较高,航空运力不足,尤其是支线机场之间普遍存在航班量较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解决问题,天骄航空的加入将补齐自治区航空运力不足的短板,改善区内人民群众出行的条件。   

天骄航空首批开通的是呼和浩特至乌兰浩特,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的往返航班,航期是每天一班,机型为ARJ21,(星期一至星期六)呼和浩特起飞时间为12:55,14:50到达乌兰浩特;乌兰浩特起飞时间为15:40,17:30到达呼和浩特,(星期日)呼和浩特起飞时间为13:30,15:25到达乌兰浩特;乌兰浩特起飞时间为16:15,18:05到达呼和浩特。天骄航空还将陆续开通呼和浩特至通辽、满洲里、赤峰、阿尔山等地区的航班,构建覆盖全区所有支线机场的航线网络,形成以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区内“首府——盟市”的航空公交化格局。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