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尔山市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9-07-25 14:36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石向军)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在2019年主题为“气象赋能生态旅游,到天然氧吧‘森’呼吸”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上,阿尔山市凭借天然的生态资源禀赋,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评选标准较高,要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同时还要满足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3,年均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不大于100。阿尔山市凭借地理位置特殊,空气质量优越,负氧离子平均浓度完全符合标准,被评选为“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许小峰在会上指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气象部门助力旅游、康养等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使气象工作深度融入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挖掘更多的气象“红利”。(原载7月23日《内蒙古日报》)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