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2019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召开

2019-07-24 15:52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原标题:2019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

暨跨界自然保护地研究与管理合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召开

LOCAL201907231720000495148887982

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呼伦贝尔7月23日电(李睿)7月23日上午,由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主办的2019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暨跨界自然保护地研究与管理合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会期4天,邀请了13个国家160名专家和学者,以及相关代表等,特别就中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跨国自然保护地管理合作方面开展研讨,制定四国合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将紧紧围绕“2019促进跨界保护”这一大会主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闫宏光在致辞中介绍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中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泰加林资源基地和生物基因库,生态功能区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目前已建立起国家级、省部级自然保护地32块,禁止开发区域2.73万平方公里,占林区总面积的25.5%,形成了结构相对均衡、分布相对合理、功能相对完善的保护网络。汗马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的核心地带,拥有着独特完整的寒温带原始森林生态系统和湿地系统,10.7万公顷的区域内孕育和保护着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会议期间,大会将举行全球跨界保护经验交流以及全球跨界保护建议研讨,开展中、俄、蒙、哈跨界保护合作讨论,并就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建议进行研讨,并发布汗马倡议,组织开展联盟培训研讨会和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成员大会等多项研讨和培训。

届时,全球保护地友好体系秘书长田德欣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推进国际保护协作主题发言;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研究所Viatcheslav Rozhnov专家将对研究跨界领域的稀有大型哺乳动物、俄罗斯在研究和保护方面的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IAPA顾问委员会成员Frederik Johannes Venter将做自然保护地生态旅游指南培训等。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将走进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汗马生态文化馆、敖鲁古雅民族乡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领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优美的自然风光,见证几代务林人生态保护建设的成果,体验多民族文化历史的悠久与厚重,为共建全球生态保护体系汲取经验,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