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实现生产总值8266.7亿

2019-07-18 16:30 正北方网

7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了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活力增强。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82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与一季度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也比上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呈现以下七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农牧业实现稳定增长,种植结构不断优化,全区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2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二是工业生产稳中有升,新生动力持续增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比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特别是1~5月份,全区269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5.0亿元,同比增长7.9%,较1-4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三是服务业平稳增长,新兴服务较快发展。全区第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0.0%,拉动GDP增长2.7个百分点。在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旅游者6711.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473.9亿元。而且,新兴服务业较快发展,1~5月份,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互联网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4%,软件业营业收入增长40.0%;四是投资质量稳步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区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4%。值得关注的是,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61.0亿元,同比增长5.8%。商品房销售额372.3亿元,增长2.2%;五是居民消费价格小幅上涨,工业生产者价格稳步回升。全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六是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城乡收入比继续缩小。上半年,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48元,同比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3.34,比上年同期下降0.07;七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政策成效持续显现。截至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1104.2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17.8万平方米。

据介绍,下一阶段,我区将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北方新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晓君)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