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宝石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18 16:30 兴安日报

原标题:做到“四个一”  扮好“四角色”

突泉县宝石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兴安日报7月17日讯(刘玉良)今年以来,突泉县宝石镇创新开展以人大代表做到“四个一”、扮好“四角色”为主题,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县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代表履职搭建了平台。

培塑一个高标准样板,扮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员。参与乡村振兴从代表自身做起,从改变生活习惯做起,从环境整治做起,引导人大代表家庭做到“七美”,即门前美、庭院美、室内美、厨房美、厕所美、衣着美、邻里关系美,通过集中整治,人大代表已经成为积分争星活动的排头兵。

打造一条净美型街巷,扮好乡村振兴的劝导员。为每名代表指定一条街巷,通过自身积极参与、动员群众配合、积分奖励等多种手段,示范街达到了“四有四无”,即有硬化路面无坑洼积水、有顺直墙体无倾斜缺口、有绿化植被无垃圾柴草、有人员保洁无清扫管护盲区的标准。

提出一条建设性意见,扮好乡村振兴的设计员。人大代表开展走农户、访民意、解民情、问民计为主题的联系选民活动,听取和搜集群众关于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积分争星活动、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帮扶一个特困户,扮好乡村振兴的服务员。开展“认领一个特困户 温暖选民一家人”专项行动,每名人大代表联系一个贫困户,通过思想教育提升群众内升动力。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