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首个“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科技引领示范基地”挂牌

2019-07-15 19:08 内蒙古新闻网

日前,内蒙古首个“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科技引领示范基地”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挂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将在苏米图苏木围绕肉牛产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壮大当地特色产业。

去年底,农业农村部部署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要求各农业科研单位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统筹谋划,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落地见效。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今年启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依托国家、自治区各级各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示范推广项目,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核心,集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围绕内蒙古玉米、向日葵、马铃薯、肉羊、肉牛、绒山羊等10大地方主导(特色)产业,与地方政府、科研单位、企业进行科技合作,在19个旗县建立30个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推动科技兴农兴牧,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从1997年开始,以草原红牛为母本,利用红安格斯牛冻精开展杂交育种。经过20多年的系统选育,本土选育的红安格斯种牛已达到肉牛生产体系中种牛要求。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从2017年开始在鄂托克旗示范推广相关技术和品种,得到当地养殖户的认可。此次“乡村振兴支撑行动——科技引领示范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当地土种肉牛的改良,壮大当地特色肉牛产业。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文明)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