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落实精准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2019-07-12 12:37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原标题:布小林在乌兰察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陈际瓦一同调研指导工作

00300259236_f59448f6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乌兰察布市瑞田现代农业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乌兰察布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强调要落实精准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一同调研。

乌兰察布市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是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布小林来到察右前旗平地泉镇花村互助幸福院,详细了解贫困老年人集中养老模式运行情况。她走进文化室、卫生室和活动广场,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老年人,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布小林还看望了幸福院里的老党员,得知老党员现在依然坚持学习时,她希望各级干部要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革命精神。

产业扶贫的效果怎么样,脱贫成果如何巩固,是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布小林先后来到京蒙合作产业园、蒙天然奶绵羊产业园、瑞田现代农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带动贫困户情况,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她还来到脱贫户燕德启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要求贫困旗县巩固好脱贫成果,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

10日下午,布小林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部书记、驻村书记、劳动模范、产业发展带头人和贫困户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她强调,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各级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工作、作决策,都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来进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和部署,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让农牧民的生活从物质到精神上都红火起来。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