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共话京蒙情 同筑中国梦”2019首都艺术家走进兴安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9-07-11 14:3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田馨月)7月8日晚,一台由北京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在乌兰牧骑宫上演。盟领导刘剑夕、孟文涛、折喜文、夏云海、呼和、周洲、范颖、孙德敏出席。

这是由北京市文联和兴安盟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共话京蒙情 同筑中国梦”2019首都艺术家走进兴安盟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之一。当天,来自首都的38名艺术家组成文化交流代表团,为乌兰浩特市群众带来了慰问演出和书画笔会活动。

在书画笔会活动中,来自北京市文联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作品表现了首都书画家对兴安盟美丽风光的热爱。在创作的同时,首都书画家还进行了书画支教及现场教学,解答当地书画爱好者的问题,为他们演示具体的书画技法,向他们讲解北京传统书画的悠久历史与独特魅力。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北京万兴歌舞团、北京京剧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非遗传承人等重要实力派演员,为观众带来了《梨花颂》《咏梅》《跟你走》等百听不厌的经典名曲。为凸显演出的地方特色,展示京津冀地区文化内涵,艺术家们特意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幡”“口技”杂技表演以及魔术、相声等优秀作品。此外,北京市文联东方少年杂志社向兴安盟的5所学校捐赠爱心图书。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盟书画家和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既增进了名家与当地书画家的情谊,加强了两地之间的交流,又提高了我盟书画家的艺术水平。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增进了首都与兴安盟两地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