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07-10 17:11 内蒙古新闻网

7月9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以来我区整改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发布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包钢从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抓好“一湖两海”生态治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开展专项整治、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截至今年6月底,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49项整改任务,完成整改35项,剩余14项正在加紧推进。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的100项整改任务,完成整改39项,其中立行立改的13项任务完成整改8项,其余任务年底前完成;应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的22项任务全部完成整改;应于2019年年底前完成的26项任务完成整改9项,其余17项任务正在整改中;应于2020年完成的39项任务正在全面推进。

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将坚持把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按期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力推动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会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主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林草局等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丽娜)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