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19-07-01 14:4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7月1日讯(记者 田馨月)6月27日,兴安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经过调试,现已实现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网上注册、报名参与、群众点单网上发布、百姓服务需求网上征集、志愿服务供求网上对接、服务活动宣传展示、志愿者嘉许、文明随手拍等功能,形成文明实践“全盟一平台”的管理模式。

平台上线当天,盟委宣传部、盟文明办举办了全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邀请了北京京东国学基地首席教师、内蒙古北宸智厍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学讲师团团长、内蒙古北疆大讲堂特约教授王显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者的四个能力》为主题为大家授课。赤峰优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红现场为大家指导该平台运行。

平台上线后,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可通过平台以“菜单”形式亮出服务项目,各旗县市、苏木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站)根据群众需求在平台“下单”,志愿团队根据“下单”情况,在约定时间进入各苏木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各类文明实践点、实践基地,开展理论宣讲、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农牧业、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教育等综合志愿服务,并通过平台与受众进行后续点评及互动。截至目前,我盟六个旗县市共完成注册400多支志愿服务队、500多名志愿者。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