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扫黑除恶

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下沉督导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2019-06-28 09:59 内蒙古新闻网

6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下沉督导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导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切实压实一把手的政治责任。要加大线索排查核查力度,加强重大案件查处工作,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必打。要重视解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缺位、对行业乱象整治不够及时有力等问题,迅速在矿产资源、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金融、房地产、工程招投标6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整改措施准、实、细上下功夫,对照督导通报反馈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紧盯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党委政法委和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建立检查通报制度,坚持月通报、季评比、半年小结、全年总结。要建立严肃问责追责机制,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成效不显著、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

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盟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春艳)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