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全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27 15:4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温亮)6月26日,我盟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推动“十四五”重点课题前期研究,全面启动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作重要批示,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科学论证,按时保质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牢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好发展定位、产业布局、项目支撑等“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点,科学设置规划的目标体系,确保规划符合我盟发展实际。要统筹兼顾,找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结合点。做到与国家、自治区规划相结合、与旗县规划相结合、与部门专项规划相结合,注重规划的引领性和可操作性,通盘考虑政策环境及地区实际,理顺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地区实际、专项领域的相互关系,确保规划适应新时期发展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盟委、行署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智聚力、通力协作,切实做好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做到明确工作时限、注重基层调研、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我盟“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会上,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永军以《关于兴安盟“十四五”规划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为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