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扫黑除恶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2019-06-21 18:41 内蒙古新闻网

6月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继续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锡林郭勒、阿拉善6个盟市下沉督导。

在呼和浩特市,督导组到市纪委监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东瓦窑社区、回民区政府下沉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核实案件查处和线索摸排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强化执纪监督、严肃问责追责,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大排查力度,深挖问题线索,全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协同配合,把惩腐、打“伞”同基层反腐“拍蝇”有机结合,以惩腐、打“伞”和追责的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行业监管,特别是要在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认真开展线索调查核实,大力整治行业乱象,依法严惩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挖行业领域黑恶势力“保护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包头市,督导组走访了包头市昆都仑区委政法委、扫黑办、纪委监委、少先路街道办事处、友谊小区第一社区、友谊蔬菜批发市场、青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包头市亿信小额贷款公司、金融办等金融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联系卡、与群众交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及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坚持依法办案,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决做到不凑数、不拔高、不降格。扩大宣传发动,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坚决“打财断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挖根净壤”,彻底切断黑恶势力的经济来源。

“家里几口人?牧场多大面积?今年养了多少羊?”“牧家乐的旺季能持续几个月?收入如何?”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萨如塔拉嘎查,督导组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询问生产生活和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农村牧区黑恶势力打击力度,严惩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农牧民群众合法权益。基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参与专项斗争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多层次、全方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督导组还到甘其毛都口岸,了解了口岸管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成果。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陈春艳)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