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首府进行惠民演出 李纪恒观看

2019-06-19 10:54 内蒙古新闻网

6月18日晚,乌兰恰特大剧院曲乐悠扬。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获奖作品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乌兰恰特大剧院进行惠民演出。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王莉霞、白玉刚、张韶春、吴团英、郑宏范、其其格、李琪林和首府各族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一幕幕场景,勾起一代代观众的记忆。该剧通过“两节课”,以当代视角与多重空间的表现手法、精神隔空穿越的艺术结构,全维度再现了龙梅和玉荣斗风雪护羊群的感人场景,把人们耳熟能详的“草原英雄小姐妹”的英雄事迹以新颖的舞蹈形式呈现出来。剧目在构思、导演、表演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时代性。其中,戏中戏设置的精巧构思、别具一格的舞蹈风格、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舞美设计,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典范之作,经过38次的创作修改和研讨,5个版本的打造,42场演出。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获得文华大奖,填补了自治区在文华大奖领域的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实现了从“高原”向“高峰”的跨越,为内蒙古文艺带来了高光时刻,并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归初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内蒙古艺术家们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精神,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丹)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