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成率队赴武汉市洽谈对接

发表时间:2019-06-18 11:06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抢抓发展机遇  深化务实合作

刘树成率队赴武汉市洽谈对接

兴安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梁建)6月12日至14日,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率队赴武汉市开展合作对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盟区域经济合作局、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随行。

抵达武汉市后刘树成一行首先与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卓尔控股副总裁、卓尔航空董事长、卓尔文旅集团党委书记吴奇凌等就即将开工的三个通用机场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就拟合作的两个文旅项目进行了沟通,原则确定好森沟景区和白狼特色小镇的投资意向;就玉米全产业链精深加工项目进行了沟通;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与卓尔集团达成提供人才保障、培养足球运动员、在新校区建设卓尔文化综合体3项合作协议。

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刘树成一行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就校友经济论坛(阿尔山)筹备具体事宜进行了会谈,达成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4个分会和全国31个楚商联合会商会作为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联络处、在兴安盟成立正隆保险分公司、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泰康医养产教学院”和在武汉大学开设兴安盟绿色产品蒙元文化体验餐厅4项合作协议。

随后,刘树成一行在武汉大学座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出席,初步达成了双方教师互访交流、为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提供进修平台等合作意向。

在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陪同考察并座谈。双方围绕科技扶贫项目、生态保护项目、森林火灾预防项目,就森林消防、森林病虫害防治,智能城市打造,监狱安全管理、无人飞机高楼灭火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定在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总部,并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定于6月末组成专家团队到兴安盟考察,并深入洽谈对接。

期间,刘树成一行还到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对接,达成了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并共同开发网络主播课程、打造网红主播培训基地、提供学生实习及教师进修、协助建设主播团队等合作协议。

编辑:张金磊